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临漳县供电公司员工袁利民获邯郸市劳动模范称号

作者:饶敬兰  2017-02-13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笔者获悉,义务献血16年,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救助陌生人的“活雷锋”——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员工袁利民,荣获邯郸市2016年劳动模范称号。


  袁利民是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多次被邯郸市委办公厅、邯郸市政府、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政治部授予“实弹战术演习优秀预备役训练骨干”, 县委、县政府授予“抗洪抢险演练先进个人”,荣获临漳县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邯郸供电公司 “十佳文明员工”, 红十会 “义务献血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被同事们称作“捐髓英雄”。他为人耿直,办事认真,既热爱本职工作又热心社会公益,16年坚持义务献血。2013年4月25日,在石家庄市国际和平医院,他成功捐献了23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挽救了一名湖北武汉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成为目前河北捐献造血干细胞数量之最。


  袁利民在生活中非常有爱心,16年坚持义务献血,在工作中表现也非常积极。作为后勤工作人员,他经常起早贪黑、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巡回在机关和13个供电所中,巡视检查各项后勤保障设施,使机关和供电所后勤设施始终处于严密、规范、可控状态。去年春季他带领后勤班人员对全公司后勤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一处安全死角,消除各类事故隐患22处,保障了公司所有后勤设施安全正常使用。尤其在去年抗洪抢险演练中,作为抗洪抢险演练带头人,他身先士卒,冒着高温酷暑,连续三天奋战在抗洪抢险演练一线,他以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感召影响着身边的队员们,衣服、鞋都湿透了,他们全然不顾,始终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奋战在抗洪抢修演练一线,保防汛供电、保民生用电、保抢险应急。在抗洪抢险演练中,他和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在场领导和群众的赞誉,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抗洪抢险演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临漳供电,袁利民,邯郸市,劳动模范称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