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一线风采】光明使者的黑夜行动(图文)

——记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城市主动配电网升级改造

作者:李角向 范朝斌  2017-01-12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8凌晨0点,昔日繁华、暄闹的老火车站、批发街,伴着凛冽的寒风,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昔日的叫卖声、音乐声被噼呖啪啦的广告布、道路改造的铁皮围栏发出的声音所取代,昔日明亮的街道也被黑暗所笼罩,只看见零星的手电筒或头灯在黑暗里晃悠。在万赖俱静的黑夜,有一群光明使者——国家电网人,放弃暖被窝,顶着刺骨寒风,在黑夜里忙碌着,目的是尽量不影响或少影响用户的工作、生活。


  “少停电、不停电,用好电”,一直是国家电网人追求的目标。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电的需求和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满足人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满足人民越来越高的用电需求,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去年投资6个多亿,用于城市和农村配电网改造,以后会逐年增加投入,逐步加大改造力度,进一步优化上饶城农配电网网架结构,提高配电网的智能化水平,以此来消除“低电压”、电压质量不高等问题,提高用电可靠率。 此次改造是城市主动配电网升级改造,主要是更换智能化环网柜,加装真空开关,更换绝缘子,加装避雷器,进行线路清障消缺,目的是提高配电网的智能化水平,消除运行设备中存在的缺陷。因改造的是老城区,商业街,也是闹市区,白天车水马龙,加之又近年关,街道经常是水泄不通,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正常营业和生活,所以大型作业选择在零晨进行。 40多人,2部大吊车,10多辆抢修车,同时忙碌在7个作业点,有的在地下,有的在地面上,有的在杆塔上,虽然因停电而缺乏照明,虽然北风呼呼吹,但改造现场热火朝天,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与时间赛跑。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通过此次改造,将实现对该区域的高压设备的实时监测、遥控,提高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实现配电网的可观可控,增强配电网故障快速响应能力,有效支撑配网故障主动抢修、设备状态管控、建设改造精准投资,全面提升配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迎峰度冬和新春佳节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 预计春节前后,这种改造还将在城市和工业园区进行,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