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一篮草莓表真情

作者:金东健 刘艳  2017-01-11

  农村电气化网讯:元月9日傍晚时分,扬州市郊瓜洲供电所营业厅的姑娘王文倩刚要下班,这时进来一位老人,手拎一篮新鲜草莓,他说:“姑娘,请帮我把这篮草莓给电工洪在驰,谢谢了。”


  “好的,这是洪师傅买的吗?”小王接过草莓问道。


  老人笑笑:“不是,我送他的。”


  “哦,那你等下。”听说是送的,小王赶紧掏出手机与洪师傅将情况核实一下。


  原来在上周五,洪在驰与另一位电工师傅在故障抢修返回的途中碰上草莓种植户老张的,当时天空正下着雨,老张骑着三轮车送货时不巧老寒腿的毛病复发,当时连行走都困难,别说骑车载货了,想让家里人来接手机又没带在身上,因为下雨加上天气又冷那个时间段路上根本就没有行人,所以他只能坐在路边歇着,想将腿痛缓缓再走。不过没过多久就被热心的洪师傅他们遇上了,当得知情况后他们二话没说,就将老张扶上抢修车,然后洪师傅骑着老张的三轮车将草莓送到了老张的大棚,老张及他的家人都十分感谢,当时就拎着两盒草莓要赠予他们,被婉言谢绝了,并一再关照老张不要太辛苦并注意休息,告知还有事就离开了。


  但老张一直将这事记挂在心里,他说要是那天没碰见电工师傅们,他的腿患会越来越严重,到最后还不知道什么结果呢,真是庆幸遇见了电工师傅们,所以腿一好就送来一篮草莓,他说,自已种的也不花钱,表示一下我的感谢。


  但老洪却在电话里关照小王,这篮草莓不能收,因为快过年了,草莓能卖出好价钱,他们这么辛苦也是为了多挣几个,给钱他肯定不要,帮助他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本分,收了草莓就是有偿服务,与我初衷相反了。


  当小王将洪在驰的意思转告给老张时,老张“不高兴地”离开了,临走时他对小王说:“现在供电所的服务真是呱呱叫,电工的素质更好。”然后又小声嘀咕了一句:“就是吃我一篮草莓又能怎样呢……”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市郊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