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小义举救助受伤男童获赞

——记南靖供电公司输电班班长陈阳林

  2016-11-22

  农村电气化网讯:“真是多亏了有您这好心人相助,今天特地来感谢您!”11月21日,南靖县山城镇的小陈同学的父亲双手紧紧的握着国网南靖供电公司输电班班长陈阳林的手激动的说道。“这只是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任何人遇到了都会这样做的,不用客气!”陈阳林连忙回应道。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11月18日中午12:00左右,正赶上下班、放学时段,马路上人流涌动,车水马龙。小陈和最要好同学小张两人和往常一样并排骑着自行车,有说有笑的往回家的路上骑着。在经过南靖供电公司门口时,因身边一辆小轿车突然急超车,串向两人的前方,向远处驶去。两人躲闪不及,自行车手柄碰在一起,咣铛一响,小陈同学连车带人重重的摔倒在地,头额上擦掉一块皮,鲜血从鼻孔里流出来,并发出痛苦的呻吟。小张同学被眼前突发事件吓得不知所措,傻傻的站在那里。这时输电班长陈阳林刚好从线路施工的现场回到公司。见状,连忙跑上去,挥手示意来车方向的车辆及人员减速并绕行。一方面用自己的衣服垫起小陈同学的头部,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小陈同学父母的电话。过了一会儿,急救车和小陈的父母分别来到了现场。大家一起协力将小陈同学抬到急救车上,送往县医院。因处理得当,抢救及时,小陈同学除轻微脑震荡外,其他各方面都还好,医生诊断经进一步观察治疗后,无大碍就可以出院。正因为陈阳林同志这种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使小陈同学在摔倒后没有受到过往车辆的二次伤害,并得到及时救治,避免伤情延误。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生活中陈阳林一直秉承着这种美德。他在几年前就加入南靖县一个社会上自行组织的爱心团体,每月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400元,援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几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默默无闻的做着好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输电班班长,陈阳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