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送五保老人回“家”

作者:李素华  2016-11-18

  农村电气化网讯:“现在好了,我终于可以和老年人们一起摆龙门阵、转转路……真是太感谢你了,何师傅”。


  11月10日,当蓬溪公司文井供电所员工何应文将王传荣用自用车送到罗戈乡9村五保老人集中居住地时,热泪盈眶的王传荣拉着何应文的手连声说道。


  当日上午,文井场镇管电人员何应文在文井老街苏家湾蔡正章处核对抄表数据时,发现该处门外坐着一位老人在唉声叹气。何应文走上前去关切地问到:“老人家,你啷个了嘛,有没有我帮忙做的事情?”。


  经过询问,何应文才获知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老人名叫王传荣,今年66岁,家住罗戈乡9村3社,一直未娶,靠“五保”金维持最低生活。因长期患病,王传荣便在文井医院附近的苏家湾蔡正章处租房居住,以方便治疗病疾。在租住近两年中,王传荣深感一个人孤孤单单,本想回老家居住,但老人家的一间又矮又潮湿的房子早已垮塌。


  无“家”可归的王传荣,在听说村上五保老人集居地还有空房时,心里十分高兴,但又为回去的15千米路程犯愁。


  何应文见老人愁眉苦脸的样子,对其说道:老人家,你把锅碗瓢盆、衣服、日常用品等收拾好,我中午送你去……


  中午时分,抄表回家的何应文匆匆吃完午饭,开起私家车,载上爱人向王传荣的住处驶去。车刚停稳,何应文夫妇立即进屋帮助王传荣搬运物品。在检查所搬运物品无遗漏后,何应文开车向罗戈乡9村方向行驶。


  “到了、到了”。何应文载有王传荣的私家车刚进入罗戈乡9村五保老人集中居住地,王传荣就高兴地向何应文说道。


  几位目睹王传荣坐专车回“家”的五保老人,看见王传荣的到来,都立即围了上来,有的帮助提东西,有的询问他的身体情况……


  何应文开的车正准备悄悄离开,在“家”里与老人们摆谈兴趣正浓的王传荣见状,快步来到何应文面前,一边拉着何应文的手,一边用哽咽的声音向何应文表示谢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五保老人,蓬溪公司,文井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