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记福鼎市供电公司管阳供电所所长张大勾

作者:周婷婷  2016-11-18

  农村电气化网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无声奉献,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承诺和义务,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不懈拼搏进取,实现着自身的价值。他,就是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管阳供电所所长张大勾。


  担任管阳供电所所长以来,为了能让工作上新的台阶,张大勾已经不记得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经常以所为家。供电所工作复杂繁琐,工作任务繁重,但他勇挑重担,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管阳地处高海拔山区地带,树木、竹林覆盖茂密,是个生态乡镇,10kV线路及设备老化严重、线径小、档距大,经常受雷电、台风、暴雨、冰灾等恶劣天气影响,造成供区频繁停电而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投诉事件频频发生,给优质服务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为了改变管阳电网状况,张大勾根据供电所的实际情况,大力开展频繁停电和低电压台区整治工作,改造供区高低压线路,开展线路大修改造和更换绝缘子及加装间隙避雷器工作。2015年至今投入电网改造资金2300多万元,新建35kV管阳变10kV西阳双回出线9.7公里,改造10kV线路60多公里,0.4kV线路70公里,新增公用配变32台,更换增容配变45台,装有分段开关26组,用户分界开关18组,二遥故障指示器装置安装46组……


  对工作,他精益求精。特别是今年公司领导挂点的10kV西阳901线频繁停电整治成效明显,2016年比2015年跳闸停电次数下降60%以上,大大提高了电网的抗灾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也为供电所优质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管阳所连续2年没有发生客户投诉事件。


  再苦再累,也要确保客户用电无忧。今年9月,张大勾接到了一个难题工程——沈海高速复线临时用电。沈海高速复线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施工用电负荷大,其中有一个标段要经过管阳镇,供区原有的10kV线路无法满足它的需求,必须新建专用线路,加上施工地段杆线迁移量又多,群众阻工力量大,青苗赔偿漫天要价,给工程施工带来极大困难。


  为了早日完成沈海高速复线专线架设和杆线迁移工程,张大勾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周密部署施工方案,并利用双休日和晚上时间协助沈海高速复线指挥部杆线组人员走家串户协调杆线工程杆基和青苗赔偿工作,经过努力,线架设和杆线迁移工程线路于9月底全部完工,新架设10kV专线20多公里,迁移10kV线路18公里,已新增专用配变13台,为高速公路建设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


  张大勾就像一头“老黄牛”,辛勤耕耘着,他把自己的情、自己的爱,无私的倾注在热爱的电力岗位,他凭着这份执着,在平凡中散发出了绚丽的光芒。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张大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