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三张纸条”递给电工

作者:魏家晋 张一波  2016-11-07

  农村电气化网讯:“颜集供电所电工司先国、何光景是好人,我谢谢你们!”11月5日,沭阳县颜集镇荡埃村新建组村民胡金淼在递给为他家报修电工的第三张纸条上写道。


  事情是这样的:当天下午13点20分,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颜集供电所值班室人员接到一50多岁村民递上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家电灯忽明忽暗,你们能去帮助修理吗?“你是哪个村的?我这就跟你去修。”值班员司先国随口说道。可眼前的这个人丝毫没有反应,司先国又问一次,对方仍然没有回答。此时,司先国反应过来,这位客户可能是个聋哑人。于是,司先国飞快地在纸上写道,你家住在哪里?这个客户就把在纸上写的“我叫胡金淼,家住荡埃村新建组”的第二张纸条递给司先国。得知地址后,司先国立即和值班电工何光景带齐安全工具冒着雨跟着胡金淼回家看看,这是一间老式砖瓦房,房间四周的墙上布满凌乱的老化电线,随时都有可能引起线路跳闸或火灾的发生,看到这种情况真令人担心。两位电工合计后,一人回所里领取电线、PVC管,一人到集市上购买开关、插座后再次来到胡金淼家,拆旧线,放新线、安装、连接。从接户线、进户线、以及室内的电线、灯炮、开关、插座、全部更换一新,还装上了家用漏电保护器。


  就在司先国、何光景准备离开时,看着电灯亮后,这位哑巴人又递来了篇首所述的第三张纸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