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用心就能把事情做好

——记福鼎公司贯岭供电所技术员朱国辉

作者:蔡文瑾 周婷婷  2016-10-27

  农村电气化网讯:他今年53岁,能熟练操作电脑系统;他工作33年,对辖区的线路和变台如数家珍;他入党15年,始终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心做事。他,就是福鼎公司贯岭供电所技术员朱国辉。


  不服老的精神成就系统能手


  “老朱啊,你还挺厉害,电脑用得比我还溜”当供电所里有人向他讨教时,他总是风趣地说:“我这是活到老,学到老。”如今的办公已离不开各个专业的电子系统管理,为了能够适应新形式的办公要求,朱国辉决定用心与这个难题“死磕到底”。之前从未接触过电脑的朱国辉迎难而上,专门为自己配上了眼镜,跟着大伙培训、学习、操作系统。有不懂的问题他就拉着所里的年轻人问,还认真做了笔记。就是凭着一股不服老的精神,朱国辉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各个系统的操作方式,现在已然成为了一个操作系统的能手。


  不服输的精神成就配网先锋


  作为所里的技术员,朱国辉最常做的工作就是监测设备异动,发现问题马上赶赴现场勘查,接着是写申请单报送调度、按照指令进行线路搭接。随着近年来福鼎公司配网改造步伐的提速,贯岭供电所的技改、工程项目一年比一年多,供电所之间的横向对标也总是牵动着朱国辉的心。他的工作任务在不断加大,但他却认为这样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问他累不累,朱国辉说“累点没什么,你看看,我们贯岭的配网比起以前真的是坚强了许多。”2016年,朱国辉带领着他的生产班组积极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新增10kV馈线4条,新增配变80台,完成80%高压线路绝缘化改造,完成60%低压线路绝缘化改造,解决了低电压问题。贯岭供电所配网建设各项指标均位列公司各供电所前列。


  就是本着“用心”这两个字,一年365天,朱国辉默默地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为一名党员,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说,工作分工不分家,只要是关系到供电所施工,设备维护的事,就是他自己的事,就有义务去完成。正是凭着这种敬业精神,为他赢得了广大客户和单位同事的赞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公司,贯岭供电所,技术员,朱国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