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我们的故事 我们的企业

作者:石冰  2016-10-11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夏天来得较早,蚊子也比以往提前出来活动了。今年5月份的某一天,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员工邓安平在早上上班的时候脸上多了很多“红包”,同事们见到他都要笑问一句“妈咦,你脸咋个被蚊子打劫了啊?”他嘿嘿一笑说“昨晚儿抢修去了,我这咬的还算轻的呢。”话音刚落,王胜标、吴华安、张永和等人都顶着“一脸包”走进了办公室,大家伙可不依了,忙着问他们这是怎么回事儿。


  原来昨天下午正在值班的潘武忠接到了一个抢修电话,电话是凯里园馨小区开发商打来的,说原本为小区内供电的高压电缆刚刚被工人用挖机挖断了,情况非常危险。身为该局配电三班高级作业员的潘武忠马上就向生产副局长杨丕波汇报了情况。随后副局长杨丕波立即组织配电一班5名抢修队员,在5分钟内备齐抢修器械,开车前往事发地点,与潘武忠汇合。到达现场之后,邓安平与王胜标先查看了现场,断开了该小区的真空断路器,迅速做好了安全接地保护装置。鉴于该小区的供电电缆已被挖断,尽快恢复供电的唯一办法就是再做电缆接头。邓安平向开发商说明抢修办法,并需要其立即置备所需材料器材以及做电缆接头的工具,等到设备运达的时候天也黑了下来。要抢修就要快,现场竖起了4只强光抢修灯,抢修队员分别在地面上与电缆坑内做着接头准备,炎炎夏日,夜晚没有一丝凉风,在四面漆黑的夜间,蚊子们都不约而同地扑来了。


  到了这4只抢修灯前,将在电缆坑内外作业的邓安平他们团团包围,开展了强力的“攻势”。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凯里园馨小区高压电缆重新连接,恢复了正常供电,再看邓安平这5名抢修队员,衣服早已湿透,连绝缘靴里都能倒出汗水,再看他们脸上,“红包”遍布,早已没有了之前的模样。


  了解了前一晚的“人蚊大战”,女同事吴倩从班组医疗急救包里拿出了花露水和风油精,“给,为了咱们供电局的荣誉拼命点是好的,但也得好好治一治这些包,别把客户都给吓跑了啊。”在众人的欢笑声中,邓安平他们接过了花露水,坐在办公桌前开始“治疗”起来。


  故事虽短小,但邓安平这5名抢修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南网总纲》里的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承担三大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企业使命、诚信,服务,和谐,创新的企业理念、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勇于变革,乐于奉献的南网精神、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和忠诚干净担当,共建幸福南网的团队理念,充分发挥了南网人“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职业追求,他们的行为必将成为广大供电员工效仿的榜样与动力,将《南网总纲》品质转化为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将优秀企业的优质服务永久的贯彻下去。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贵州凯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