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为了万家团圆 (图文)

——稻城运维班中秋保电纪实

作者:何丽萍 罗刚  2016-09-21

IMG_4967.JPG

mmexport1473993400225.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秋天的稻城,晚上的气温只有摄氏4度。9月15日晚0时,乡城县、稻城县电网运行方式倒换工作正式启动。110kV稻城站、110kV尼斯站、110kV香格里拉站、35kV桑堆站4个站点涉及本次倒闸操作。

 
 
  35kV桑堆变电站,距离稻城30公里,呼啸的寒风肆虐,暴雨也不期而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运维人员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110kV稻城变电站是本次方式倒换操作的重点站,担负着稻城县区域电网负荷的输送。当大家有条不紊的操作35kV稻金线354线路时,稻城运维班接到通知,稻城县人民医院正在抢救危重病人,急需用电。大家听到消息后,按照标准化倒闸操作的要求,加快了操作的速度,以最快的时间恢复了该线路的供电,确保抢救工作的顺利进行。
 
 
  凌晨2点30分,110kV稻城站、110kV尼斯站、35kV桑堆站操作完成,正当大家准备松一口气的时候,地调监控打来电话“110kV香格里拉站可能是因为直流系统故障,无法完成远动操作,需迅速前往处置”。
 
IMG_20160915_072843.jpg
 
  香格里拉变电站所辖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及附近几个乡镇的用电负荷,现在是旅游的旺季,如果造成停电事故,将会造成大的负面影响。险情就是命令,班组迅速安排人员和车辆,携带发电机前往80公里外的香格里拉变电站。
 
 
  趁着夜色到达香格里拉站已是凌晨的4点多,大家不顾一路的疲惫,迅速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当最后一条线路送电成功时,已经是6点40分了,虽然大家脸上是无法掩饰的疲惫,可看着藏房里透出的灯光和飘起的袅袅炊烟,大家心中却是不尽的自豪和骄傲,寒冷和饥饿也荡然无存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稻城运维班,中秋,保电记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