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超级“光头强”清障小组在行动……

作者:程耿  2016-09-12

  农村电气化网讯:树木竹障,2棵、4棵、6棵、10棵……
 
 
  线下隐患,一处、三处、五处、九处……
 
 
  树木,一片连着一片,铺天盖地,遮天蔽日。
 
 
  一条条线路,在茂密的树林里穿插而过,在这“森林”般的树丛中,毫不起眼,如不“细盯慢看”是看不见导线的。
 
 
  这是哪里,这就是地处黄梅县供电公司苦竹供电所杉木乡辖区一些线路存在的普遍现状。
 
 
  9月9日,在该辖区下河村新桥配电台区一场史无前例、轰轰烈烈的清障战役即将打响。
 
 
  上午7时30分,该所所长张神明、副所长孙伟、维护班长吕新平来到了现场,在办理好一切安全措施后,杉木电工组全体员工各司其职正式拉开了清障工作序幕。
 
 
  油锯轰鸣,浓烟弥漫,一棵棵小水桶般的大树在“兹啦兹啦”的声音中慢慢倒下。
 
 
  砍刀挥舞,声声入耳,一株株碗口粗的树木在“噼、噼”的响声中纷纷拆断下来。
 
 
  油锯声、砍刀声、“一、二、三”的拉绳声,汇成一支齐心协力的清障奏鸣曲。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哎,今天供电所还动真功夫了,这河坝上的树少说也有三、四年冇动刀子了……”
 
 
  “呵,还是‘赤裸线’,我开始还以为是皮线哩。”
 
 
  “你这眼睛,又不是冒看到起风打雷时树枝上火花闪亮闪亮的,吓得人不敢走路的。”
 
 
  “树又多又大,不差子是恶山恶林,这砍树也真够呛的咯。”
 
 
  附近的村民们见供电所在进行树障清理,边观望边议论起来。
 
 
  5米、10米、20米……100米,像推进器一般,大家顺着线路扎实有序跟进。
 
 
  一处、两处、五处、十处……二十处,辗转多地,大家虽然一个个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哎哟,大家都来看喽,好多戴红帽、黄帽的‘光头强’在河里砍树哩。”
 
 
  当大家转移到下河村头砍伐时,一个约摸四、五岁的小男孩在其爷爷的陪护下,站在村口大声喊叫起来。
 
 
  “好厉害,好厉害,大树才几下子就‘放倒’了,这可是超级‘光头强哩。”
 
 
  “……”
 
 
  不一会儿,村口围满了看热闹的人,三五成群的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啧啧称羡道。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烈日当空,站立在茂密的树丛里,又热又闷,但大家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尽快、尽力清理树障,争取早点完成任务,早点送电。整整一上午,大家没有停止过工作。
 
 
  周海华手端油锯,全身上下没有一寸干,如同在水里起来一样。
 
 
  手持砍刀的桂立平、龚利民由于长期用力手掌上布满血泡,鲜血直淌,虽然钻心般的疼痛,但砍刀还是在高高举动……
 
 
  李红斌在树丛中勘察打头阵,浑身上下被蚂蚁叮咬得“疮痍满目”又痛又痒,令人难受……
 
 
  ……
 
 
  为有效清除树障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幅提升配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水平,该所结合秋季安全检查活动,制订了严密的清障实施计划,提前发出通知,对树障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和整合,根据树障对线路安全运行影响的危险程度及线路走向,合理安排清理树障路线路及进度,对辖区范围内的高、低压线路开展集中清理树障活动。
 
 
  在树木清障过程中,大家还沿线路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有力地增强清理树障的可行性,为“秋检”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当天下午17时30分,该所已经清理、修剪380伏至10千伏树障达1200余棵,顺利完成了对下河新桥台区高低压树障集中清理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清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