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鏖战大“烤”,用心点亮万家灯火(图文)

——明珠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战高温工作纪实

作者:刘道伟  2016-08-30

1.jpg

IMG_20160829_144248.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22日,完成抢修电话话务量1456个,派发故障报修工单198起;


  8月23日,完成抢修电话话务量1623个,派发故障报修工单202起;


  ……


  明珠公司服务快速响应中心配网抢修指挥平台上,完成话务量和故障报修工单量这两条标示配网抢修核心工作的指标曲线在峰值上持续攀升居高不下,丝毫不让人喘息,它们精准又形象地反映了从8月中旬以来,这场长达半个月的迎峰度夏攻坚战、持久战的“惨烈”程度。用配抢指挥值班员的话来说,她们打响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使用的有力武器就是指挥平台和电话。虽然她们没有在烈日下暴晒,没有汗流浃背,但正是由于她们的废寝忘食和夜以继日的辛勤值守,充分发挥了明珠公司配网抢修的全业务支撑和神经中枢作用,让刚刚成立一个月的快响中心经受住了迎峰度夏实战的检验。


  “我们已经为这个夏天做好了准备。”就在这一波热浪来袭在前,配抢指挥专业早已做好了应对迎峰度夏的非常攻略。梳理应急预案、专业负责人带班、执行正备班制度、升级完善系统平台、维护保养通信硬件……这些天,中心的值班工位总是回响着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每部故障抢修电话旁总少不了泡着胖大海的大水杯和装着金嗓子喉片的小铁盒,高峰期平均每天接听拨打1400多个电话只为传递出一种声音--“你用电,我用心”。


  极端高温天气的持续下,居民客户家中用电负荷猛增,配电网不堪重负,临时故障停电、计划检修停电、故障报修在同一时段同时发生,极大地考验着配抢指挥值班员的临场指挥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全天值班里,已没有了原来早高峰、午高峰、晚高峰的概念,除了每天凌晨2点到5点之间稍有停歇,其它时段都是拧紧了发条卯足了劲连轴转。值班员胥彩霞说:“这段时间我们从接班开始就要一直接打电话,听电话听得耳朵痛、嗓子更痛。哎,真的太累了!每天下班回到家都不想说一句话。”她们一刻也不停地接收故障信息、研判分析、下发工单、上报停电信息、协调抢修、安抚群众、回复客户。因为她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通过自己的指挥调度,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为抢修队员减少工作量,为用电客户送去清凉。


  高温考验着所有的人。有客户打电话一开口就是一顿埋怨甚至污言秽语,“你们把电停了,想热死人啊?”还有客户刚刚才打进电话故障报修,过不了两分钟又反复打来,不断抱怨,“你们到了没得?搞快点喔,热得受不了。”“请您放心,我们正全力组织抢修,很快就会来电,由于天气原因,电网负荷很大,希望您能理解。”这是故障停电时值班员对客户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她们急群众之所急,先给客户吃下定心丸,为故障抢修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努力付出总有回报。电来了,有客户专门打电话来特别致谢,吐露肺腑之言,“这么热的天,你们也真不容易。感谢电力公司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目前极端高温天气暂时告一段落,在这场大“烤”中,配抢指挥值班员们以超常的艰辛付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真正做到了用无私奉献和真诚沟通架起服务群众的桥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用心点亮,万家灯火,明珠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