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深夜服务仁慧医院 救命手术顺利完成

作者:张振江  2016-08-26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6年8月25日11时30分,六枝供电局龙场供电所值班电话叮叮叮地响起,值班长帅勇快速起电话“喂,龙场供电所,请问你是哪里”,还没有等帅勇说完,电话那头很急促地说到,“这里是龙河镇仁慧医院,实然停电了,我们正在给一位病人做手术,请你们供电所的快来帮忙处理一下”。便挂断了电话。


  线路班长立即组织值班人员王明生带上夜间抢修的照明灯和工器具驱车赶赴故障现场,抢修车闪亮的灯光划破了深夜的宁静,不一会儿他们便来到了仁慧医院,副院长江吉芬已经在门口等候了,他向工作人员说明了停电情况,整个医院是一个四合大院,其中一部分办室有电,另一部分办公室没有电,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帅师傅便带上低压验电笔从电表箱处开始查找故障点,他们顺藤摸瓜,三下五除二便找到了故障停电的原因,由于该医院二楼转角处电线有一根之前做了接头,铜接头与铝导线之间接触时间过长,产生氧化烧断,想到手术台上还有病人等着进行手术,班长帅勇立即断开表箱后面的空气开关,王师傅小跑从抢修车上取来了一根导线,很利索地销好了线头,帅勇便采到临时接头处理,并擦上导电膏,确保接触可靠,再缠绕上绝缘胶带,好了,可以恢复送电,王师傅合上了总表后的空气开关,全院电灯一下亮了,副院长江吉芬立即安排病人马上手术,医生和病人家属也忙开来,为了不打搅病人手术,供电所抢修人员便悄悄地驾车离开了现场,回到供电所已是零时十二时15分,帅勇和王明生便在值班室继续值守。


  夜很静,窗外能隐隐约约地门前河水潺潺而流的声音,零时50分值班电话再次响起,值班长帅勇急忙提起电话,电话里传来“供电所吗,我是仁慧医院江吉芬,病人的手术完成了,急性阑尾炎手术很成功,病人的家属十分高兴,一定要我给你的打个电话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你们供电所的大力支持,大半夜的还为我们处理了故障,太谢谢你们了”“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好,病人没事就好,太晚了你们也很辛苦,都休息吧”。放下电话,班长看着静静流淌的龙场河水,两岸的点点星光倒影在水面,今夏的夜真的很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六枝供电局,龙场供电所,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