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高温抢修小记

作者:曾杰  2016-08-25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8日,已连续一周的睛热天气,使罗江县近期每天气温都超过了35度,大地宛如蒸笼。


  上午10时52分,“叮玲玲……”,一阵电话玲声打破了国网罗江县供电公司慧觉供电所值班室的宁静。


  “供电所吗,我们这儿的电杆被撞断了,撞电杆的车子我们挡起在,你们快来人处理”。


  险情就是命令,收到信息,该所立即派出人员赶赴现场。原来,当天10点50分左右,一辆悬挂冀A牌照的混凝土搅拌车途经罗江县慧觉镇三井村谭慧路路段时,挂住了一组通讯光缆,在拖行光缆过程中,将慧觉供电所三井村6B台区Ⅰ1线跨越公路的3号至4号电杆拦腰拖断,电线也随之受损,造成该台区148户群众停电。


  这么闷热的天气,这么多群众无电可用,搁谁身上也不好受,必须尽快抢修,赶在天黑之前恢复送电。考虑到这些因素,该所在向上级汇报的同时,也根据应急预案及时进行了抢修准备:一方面立即通知应急抢修小分队成员归队,另一方面根据现场查堪情况制定抢修方案,立即着手准备抢修物资,联系吊车、拖车等施工车辆。


  经过充分准备,13点15分,该所6名抢修队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带着抢修材料、工器具等物资,来到了抢修施工现场。


  “电工师傅们,弄快点哦,我家的冰柜里还存了好多冰棍呢。”


  “就是,天这么热,没电连个电扇都开不起。”


  ……


  在围观群众热切的期盼声中,抢修队员们不顾当时户外已高达38度的高温,立即展开了抢修工作。在吊车的帮助下撤除导线和已断为两截的旧杆、组立新杆、登杆作业……一个个工作流程稳步推进。


  为了对抗高温,队员采取轮流上杆作业,适时在树阴休息片刻的方式进行抢修。该公司工会也及时将凉茶、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现场。就这样,在抢修队员们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数次浸透再穿干的过程中,抢修工作一步步推进着。


  19点,在经过近6个小时的高温作业后,当天的现场抢修作业任务完成。19点25分,随着该台配变合闸成功,旁边住房放在门口的落地电扇终于转了起来。围观的群众中,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赞誉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高温抢修,罗江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