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郎溪供电公司退伍老兵抗洪一线显本色(图文)

作者:乌蒙蒙  2016-07-14

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3日,《人民日报》在要闻中刊登了题为《一群退伍老兵自发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 洪灾面前 老兵的文章》的报道,讲述了郎溪县退伍老兵抗洪抢险,尽显军人本色,退伍不退色,洪灾面前勇担责的事迹。这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其中,就有郎溪供电公司员工、退伍老兵严正、黄霆。


  肆掠的洪水冲毁家园,郎溪县各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淹,郎溪县城第一道屏障第一联合圩多处出现险情,滑坡、塌方、管涌、渗漏…险象环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郎溪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调度员严正时刻牵挂着郎溪县的灾情,7月5日,刚交班回家的严正在朋友圈翻到一条消息“我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向县城的热血青年号召,组成民间抗洪抢险突击队”,看到消息,严正很激动,感觉像找到组织一样,立即决定加入突击队。严正随即找出珍藏多年的作训服穿上,来到郎溪县第一联合圩,与退伍老兵突击队对接,并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中。 7月6日上午7时,朱侯村大堤多处发生滑坡,形势严峻,严正和退伍老兵突击队立即赶到集结地点,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中来。


  大堤上,严正和老兵们分工明确,有的两两分组,一个撑开蛇皮袋,一个紧握铁锹挖取泥土,有的将灌好泥土的袋子搬放在彩条布上并码好。一起一伏的弯腰、一步一个脚印地搬运,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而严正和老兵们丝毫不松懈,一个个干劲十足,彰显着军人的本色。 严正曾在坦克七师服役,是一名装甲步兵,服役两年,退伍后供职于郎溪供电公司,工作期间,严正兢兢业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是个热心肠的人。在看到朋友圈消息的第一时间,严正就将组建突击队的消息发布在该公司内部群中,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抗洪抢险。群内成员纷纷点赞,踊跃参加抗洪抢险。


  “这是我们的家乡,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坚持退伍不褪色,共同抗击洪灾,保卫家园!”该公司信通中心黄霆在得到消息后,7月9日、10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入到老兵突击队。


  老兵突击队的战斗作风,给正在抗洪抢险的现役部队“临汾旅”官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兵的精神令我们十分感动。他们虽然离开了军营,却依然保持着军人的本色,老兵不老,向老兵致敬!”在第一联合圩参与抢险的解放军“临汾旅”群众工作模范连连长王猛动情地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郎溪供电,退伍老兵,抗洪一线,显本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