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那些援建的日子里

作者:王秋红 苑景波  2016-06-24

  农村电气化网讯:“起床喽,弟兄们!”凌晨五点钟,准时的像闹钟,位于开封市兰考县西区一个院子里响起国网开封市祥符供电公司于清旺书记超高分贝的呼喊声。


  虽然小伙子们还沉浸在梦乡,可听到每天的凌晨这“打鸣鸡”般的呼唤时,没有人磨蹭,没有人抱怨,尽管头天晚上10点多才从工地返回,躺到床上时足有11点钟,每天躺床上休息的时间不超过六个小时。为了给大家提神,于清旺书记心中有了小注意。“弟兄们,刺激一下啊,我给大家来段快板,竹板这么一打,我来说一说,说一说鑫明公司来兰考干活,傲视太阳神太美,焦日烈阳炼我身,汗流浃背永不止,立志重塑电力魂,踏心实干为民福,无怨无悔祥电人,争分夺秒抢时间,群众满意把功建,同行追赶难攀比,铁心似坚拿第一,爱岗敬业人人赞,嗨,人人赞!”在于清旺书记有板有眼的节奏中,祥符公司下属鑫明公司支援兰考台区工程建设的兄弟们如军人急行军的速度赶往施工现场。


  本次支援兰考台区工程建设中,祥符供电公司共分到了坝头村三个台区的改造任务,其中包括三个台区的标准化建设,沿街的户表改造以及整理沿街零乱的低压线路,大约2公里左右的长度,另外还有750米新建400伏低压线路的施工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祥符供电公司的援建者们于6月4日晚赶到兰考县,施工期限为16天。


  由于住处距施工现场有15公里的距离,带队的于清旺书记和总工伊志强制订的施工计划中约定大家每天5点钟准时起床,6点钟前准时赶到施工现场,并且立下军令状,保证按施工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这支能打善战的队伍在6月5日这天开始了这次援建的攻坚战。当人们都还在梦乡时,他们已经赶到现场,开始了一天繁忙的施工。


  由于需要改造的三个台区使用时间过长,线路老化严重,给施工带来很大麻烦。详细勘察了现场后,于清旺和伊志强制订了详细周密的施工计划,并分头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施工。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可爱的援建者们!


  郭自龙——虽然是其中一个小组的负责人,除了带领自已的小分队,实现统筹施工外,每次遇到棘手的问题时,都会带上脚爬,毫不迟疑的上了线杆。在6月21日那天,他们四点钟就起床赶往施工现场,因为这天他们要接受最后的验收。先前16天来的努力成果都要在今天展示在大家面前,今天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这天大家5点就到了施工现场,施工紧张进行着。焦阳肆虐的的照着大地,每个施工人员都忘我的工作着,到了10点多钟“郭自龙晕到了。”一句呼喊声让大家的心顿时揪住了。由于工作时间长,气温过高,郭自龙出现了中暑症状,带队的伊志强要把郭自龙送往医院,他却说:“不能送,我没大事,就是有点中暑了,休息一下就好了!”在他强烈的坚持下,喝了几口水,稍做休息的他恢复了精神,又投入到紧张施工中,由于野外气温已达到38度, 同志们的工作服温了又干,干了又温,透支着体力,支撑他们的只有一个信念:“这是兰考,是焦裕禄精神难得发源地,祥符供电公司不能在这儿丢人!”


  于清旺——提起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除了经常做好事,被网名亲切的称为“最美电力哥”外,他的工作精神也被大家津津乐道。在这次援建中,他和伊志强总工是领队,每天再苦再累,他都会精神百倍地鼓舞大家,咱们是祥符供电公司的员工,决不能把人丢了祥电人的脸!除此之外,施工间隙,于清旺现场创作小诗成了施工人员休息时的乐趣。每天的午饭都是有人送到施工现场,就地吃饭,都能听到他声情并貌地小诗。“风餐露宿非等闲,拼命赶时工程完,工期短来任务重,怎奈我等电力男,真诚为民敢担当,誓拿第一把家还,趁兴劲足赴工地,摸黑疲惫到床前!”“青天为帐大地当床,蚊子作曲进入梦乡,午间小息知足独享,虽说时短百倍珍惜,美不遮体享乐无比,百姓称道神兵惧,稍停片刻恢复体力,再接再励创造佳绩!”


  陈小龙——二十三岁小伙子,虽然身为兰考人,家在兰考,但16天来从未回过家,正是路过家门而不入。虽然是上班不到两年,但施工时却是出生牛犊不怕虎,没有了一点青年的娇气。除了担当施工员的任务外,还要兼职司机。陈小龙在这里成为了年轻人的榜样。


  王新防——带领小分队施工除了带队,遇到困难和关键时刻,还要亲自上杆!


  伊志强和于清旺是带队,来到兰考的第三天,出现拉肚、发烧等症状,连续三天去输液,轻伤不下火线,输完液就立即赶往施工现场。


  苑军建吊车司杨,外面的气温38度以上,吊车作业温度更高,就像蒸笼一样,整个施工现场就一台吊车,不能做片刻休息。


  以上,只是这次援建兰考工程的几个代表人物,前去援建的近40位祥电人的艰辛无法一一述说,但群众的口碑为他们在兰考大地树起了令人难忘的丰碑!


  看完了这次兰考援建者们的群体像,让人动容,让人心疼,他们是默默无闻的祥电人,是最美的祥电人,他们更是祥电人的脊梁,像他们一样的祥电人还有很多很多,相信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祥电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开封祥符,援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