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积水不退 保电不止!”(图文)

作者:何煜  2016-06-21

搬运沙袋.jpg

搬运沙袋

  农村电气化网讯:“大家加快速度,一定要把防汛工作做好,雨越下越大了!” 6月20日上午,广德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李潇正在带领班组人员搬运封堵用的沙袋,汗水和雨水浸透了工作人员的衣服。这是笔者在广德县邱村变电站外看到的一幕。


  据悉,6月20日起广德县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此轮暴雨,为近十年该县全流域最强降水。截止20日中午11时,该县24小时降水量达到186.7毫米,位列全国第三位。目前该县水库、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城区、乡镇已经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


  为全力保障该县变电站安全,该公司自20日清晨起派出三个巡视班组共计30余人,分别对广德县北部、西部及东部变电站进行雨后特巡巡视,每到一座变电站,巡视人员都对室内是否有渗漏现象、电缆沟内是否存在积水、站内排水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各个变电站内重点部位无大量积水。

堆砌防洪沙袋.jpg

堆砌防洪沙袋


  “快!把沙袋给我!水涨上来了!”


  “给!接好了!”


  “班长,沙袋快用光了!我立马回去再运一些过来!”


  “好的!来回注意安全!抽水的设备功率调到最大!咱们尽快把水排干净!”


  “……”


  一场无声的战役就这样打响了,街道上数十厘米深的积水不停的向变电站涌去,水声、机器的轰鸣声、班组人员的指挥声交织在一起,回荡在偌大的变电站里。

调试排水设备.jpg

调试排水设备


  在邱村、誓节、路东站,由于站外地势及建筑物较高,站内自然排水设施不能完全排出积水,运行人员便利用前期准备的水泵、沙袋等物资,对站内积水进行排除,对站外来水进行封堵,同时加强站内电缆沟等设施内积水情况的监视,目前广德所属18座35千伏变电站及1座10千伏开关站内整体情况良好。


  运检部副主任陈武刚从现场赶回来,一边擦拭着脸上的雨水一边说道:“雨太大了,一天下来换了两套衣服,穿雨衣根本没用,现在乡镇积水很严重,有时候车也开不过去,但是咱们都没气馁,都在想方设法赶往各个变电站,放心,只要积水没退,咱们的保电工作就绝不停下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广德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