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万载的义务安全用电宣传员

——万载农民张包春义务为群众宣传安全用电

作者:罗亚毅  2016-06-21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6年6月20日,江西省万载县双桥镇龙田村农民张包春正走村串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到目前止,他已深入万载各乡镇、村组义务为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法律法规达20多年之久。


  张包春不仅充当“农村用电安全义务宣传员”,还走村串户为村民排安全用电隐患、传教用电常识、讲农电安全知识,随时监督农村安全用电,让更多山区群众了解了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掌握了安全用电的基本操作。村民告诉笔者,安全用电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大家都盼着能多知道一些有关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广播最方便,用耳朵听就行了,不妨碍大家干农活,张包春真是为群众办了一起大好事。通过他的宣传,村民自觉遵守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条例,全村用电私拉乱接和触电伤亡的现象明显减少。


  多年来,张包春共义务播放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千余次,收听群众达数万余人次,既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达到了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法规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农村用电安全的稳定,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农民群众的用电安全意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万载农民张包春义务为群众宣传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