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父亲节前的“隐私”电话

作者:程耿  2016-06-20

 父亲节前的“隐私”电话

“咔嚓、咔嚓”随着相机连续不断的快门声,一支由国网黄冈公司组织的新闻采访团齐集在浠水县白石110kV变电站工程作业现场,“记者”们一个个拿着长枪短炮在这个作业现场上忙开了。

这是6月16日,笔者在该公司输变电工程部施工现场耳闻目睹的一个火热的场景。

我,一直在该变电站从事变电柜安装的车间里抓拍镜头。

“铃、铃、铃……”忽然,一位30多岁、一直在变电柜内进行线路安装的熊伟师傅,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啊,是老婆吖,你别挂,我出去接。”

也许是出于职业习惯吧,我立即尾随跟了出去。

现场内,钳子与柜体碰撞声、电动扳手拧固螺丝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分外热闹。熊师傅在变电站屋檐一侧点开了手机“免提”键。

“老婆,好长时间没打电话,你打电话有么事嘞?”

“没事就不能打电话吗?”妻子没好气地反问道。

“别误会,我不是这个意思。”熊伟温和地说。

“还记得有多长时间没回家么?”妻子以责备的口吻问道。

“呵呵,好像有30来天了吧。”熊伟眨巴着眼睛。

“真是‘乐不思蜀’了啊,还30来天,已经有两个月零五天了!”妻子语气提高了不少。

“哇塞,这么长时间啦?一直在赶工期,把时间都忙忘记了。说实话,中间我也想回去一趟,可是整个工程二、三十号人,冇得一个人请假,我年纪轻,真不好意思在领导面前开口嘞。我上次不是对你说过,这是‘6.30’省市公司安排的提速工程,大家一直在加班加点,争取在‘7.1’前夕送电,向‘建党95周年’献礼哩。”说到工作上的事,熊伟显得格外兴奋。

“好了好了,别再给我上课,‘5.1’你承诺带女儿出去玩‘泡汤’了,这次周末19号她说是‘父亲节’,正好学校要开家长会,她要你陪她一起去哩,这几天显得特别‘娇气’,你可千万要回来吖。”妻子缓和了口气。

“这……”熊伟皱起眉头停顿了一下,并迅速转换了一个话题。

“嗨,她又长高了吧,还念我不?”

“呵,有爱心嘞,还记得屋里的女儿呀。说得我心都疼了。告诉你吧,她天天念着要见爸爸,要不我打电话你干嘛。昨天晚上两点多钟,我被她的哭声惊醒,她哭喊着:‘要见爸爸,我要爸爸。’一问,她才告诉我,她梦见父亲节提前到了,你带她去学校开会,又带她在儿童游乐园里玩。骑马,开碰车,到处是人,后来你们走散了,于是她到处跑啊,找啊,翻了好多座高山,走了好远好远,最后她急得哭了起来……

“醒过来后,她浑身全是汗水。闹的我一晚上都没睡着,这‘父亲节’你再不抽时间回一趟,莫说我不理你,想坏了孩子可不好办。”说着,妻子的声音越来越沙哑了。

“对不起,让你和孩子挂念了。”熊伟被电话的声音所感染,止不住眼眶变得湿润了。

沉默、沉默,一阵长长的沉默。

“熊伟,熊伟……”一阵喊叫声从变电站里由远而近。

“喂,老婆,不谈了,有人喊我,晚上我再给你打电话。”

 随着“啵、啵”充满留恋的飞吻声,手机挂断了。

 …………

“窥一斑而知全豹。”在电建人这个大集体里,像熊伟这种“顾大家舍小家”的员工又何止他一人哩。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黄梅供电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