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当“智能表全覆盖工程”遇上“应该赞”

——记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奋战在“智能表全覆盖工程”一线的干部员工

作者:田光辉  2016-05-27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这青翠的春色里,风已暖,花已俏,迎着“智能表全覆盖工程”的烈焰,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全员行动,上下齐心,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工作精神,不分机关,基层,节假日,加班加点全情投入智能表全覆盖工程,在这团火焰里,他们化作炽热的炭火,甘愿迸发出所有的激情。


  发虽千茎白,心犹一寸丹——李振山


  “李叔,今天又去哪片送政策啊,今天的太阳可是毒呢”,看着李叔把一大摞《致智能表安装客户的一封信》和各种智能表工程宣传资料塞进手提袋里,就知道今天李叔的任务可是不少。


  为做好“智能表全覆盖工程”期间政策宣传工作,作为高昌供电所还有两年就要退休的老资历员工,李叔老当益壮不坠志肩负起了宣传大任。白天政策送不完,晚上送,工作日没送完,周末送,难怪好多客户都问他:“你们供电公司是不是24小时工作日啊。”看着李叔晶莹的发丝在烈日的照射下微微发亮,略显白皙的脸上被晒得微红,可脚步却依然轻快。


  “电话铃”嘀铃铃“响起:”宣传资料没有了,能不能麻烦给我们送点过来“值班的杨民辉总经理助理接到电话,连忙安排又为李叔送了一摞资料。近四十年的农电生涯,每一刻李叔都不曾虚度,在最后的这两年里也不容许过的平庸。不论是风华正茂还是两鬓蜡染,在这场”智能表全覆盖工程“的战役中我们都是战士,没有老幼之分,即使阴晴不定的天气让李叔吃了不少的苦,高强度的工作也让他的老胃病开始不安分,可正如他说:”智能表全覆盖工程“是啥,老百姓还是云里雾里,我作为供电公司的老同志,作为唐县本土人,对这里的旮旯拐角,山山峁峁都很熟悉,所以我知道哪些人需要智能表全覆盖工程政策。我的孩子都已成人,也在供电公司工作,家庭没有后顾之忧,在这关键时刻,我更有义务服务智能表全覆盖工程、宣传智能表全覆盖工程,让老百姓更加理解供电公司、支持供电公司。


  夜以继日儿忧心 风尘仆仆赴一线——周艳


  ”老妈,在干嘛呢,12点打电话就说要回家,这都几点了还不回家。“凌晨三点钟,还在上高中的儿子来办公室找周主任,作为营销部的副主任,全公司智能表全覆盖工程各项任务的分配工作都将依赖于她。面对此时儿子的质问,周主任满心的愧疚与不安,愧疚的是在儿子人生的关键时刻,自己不但不能为深夜苦读的儿子递上一杯牛奶,竟让儿子担心至此;不安的是已是这样的深夜打扰儿子宝贵的睡眠时间,明天的他还能精神饱满的正常学习吗?可这时的她不仅是母亲更是这场战役的先锋战士,时间有限容不得她多想,急忙安抚好儿子后,她又继续投身到了智能表全覆盖工程的工作中。


  多少个白日,她宁愿饿着肚子、也要把手头的工作做完;多少个夜晚,她与灯光为邻,与电脑为伴,周艳,这个在农电春秋中风尘仆仆地走过20年的老员工,在智能表全覆盖工程的战场上,用柔而韧的”工匠“精神阐释出巾帼别样的风采。


  家庭工作一肩挑 奶爸变身超人——娄文彪


  ”果果你别闹,叔叔阿姨们还要工作呢,不要到处乱跑,等爸爸忙完就带你买棒棒糖。“计量室主任娄文彪一边在电脑上录数据,一边安抚哭闹的儿子,4岁多的果果聪明又可爱,可是现在的他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爸爸每天都没有时间陪他玩。夜已深,小小的果果已在休息室的按摩椅上沉沉的睡去,娄主任小心的为他盖上小毯子,不知在果果的梦里是否看见他最爱的棒棒糖。


  ”智能表全覆盖工程“开启”5+2,白+黑“模式以来,唐县供电分公司的干部职工忙碌之余总能时不时在楼道、办公楼前看到年轻同事的小孩,而计量室主任娄文彪的儿子几乎成了每个人最深刻的记忆。原来,娄主任的爱人在乡镇工作,这段时间天天加班,同样忙得抽不开身,只能住在镇里的宿舍,回城里的家照顾孩子成了奢望,而父母和老丈人又都远在乡下,加之老年病缠身,无法过来带孩子,于是娄主任便有了这既当爸又当妈的艰辛体验。每天既要忙智能表全覆盖工程,又要照顾儿子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儿子生病的那段时间,他几乎天天是累得筋疲力尽,倒头就睡。


  ”‘智能表全覆盖工程’的这些日子,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妻子对于一个家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没想到一个人带孩子这么艰难……“提起这既当爸又当妈的经历,娄文彪总是感慨万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智能表,全覆盖工程,唐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