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电力人的选择

——明珠公司复兴供电所副所长谢辉林

作者:吴贾  2016-05-16

  农村电气化网讯:一张黝黑经过洗礼的脸、一身工装早已被雨水浸泡、一双双炯炯有神的双眼紧盯抢修现场……在险情面前他不顾身心疲惫依然走在抢修复电工作的前端,查找故障、现场指挥一刻不停。他,就是明珠公司复兴供电所副所长谢辉林。


  5月6日清晨,一阵电闪雷鸣打破了空中的宁静,一场如期而至的雷暴雨瞬间席卷着整个射洪,导致复兴供电辖区3条线10kV跳闸,几千用户失电。


  险情就是命令!复兴供电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飞信召集全体班组人员进入10kV线路应急抢险工作,由副所长谢辉林任此次抢修工作的指挥长全面负责指挥应急抢险工作。


  临危受命,谢辉林勇于担责,科学地作出分工,将此次抢险复电工作分潼射、复河、复兴、仙鹤四个小组全面展开,各小组及时汇报线路受损情况,交通后勤保障组做好应急工作准备,材料物资组立即对抢险物资进行准备,资料收集及财产损失上报指定专人负责,一场硬仗就此拉开了序幕。


  雨一直下,在复河线路#01杆主线以后进行地面巡视检查的路上,配电班长陈永洪看见谢辉林一身的泥,打趣地说道:“谢所长,当心哦,你这把老骨头受得了不哦,可千万不要变成了谢灰狼了哈,你看你脸上泥巴都有了”……哈哈哈,一阵阵笑声荡漾在山间田里。


  从事电力行业几十年这点苦算哈子,想当年比这更苦的日子都过哦,身为供电所管理人员的他和班组成员一样战斗在前线。抢修工作任务非常紧张他始终冲锋在前,露水、汗水融和一起打湿了工装,竹树划破了手指,一颗抢修线路的心早已融化了疲劳感。


  雷暴雨过后,地里全是东倒西歪即将正要收割的油菜或要么路边全是杂草从生、一脚下去一个坑一个印,此时此刻人全被泥巴和雨水包裹着。11时41分,10kV潼射951线路经过更换#08分段开关设备线夹,全线恢复供电。


  与此同时,谢辉林接到“10kV复河952线虎扬3村9队支线#04杆悬瓶被雷击坏”的报告后,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工作。现场踏勘、敲定方案、要求作业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做到抢险不冒险,与抢险人员一同抢修复电抗战到底。


  11时41分,10kV复河952线路虎扬3村9队支线#04杆经工作人员隔离故障点后,先愎复了主线供电,经工作人员更换悬瓶后,14时19分,终于全线路愎复了供电。


  ……


  “谢所长,10kV复兴镇958线路故障原因已查明复兴集镇莲花街一台400kVA的变压器被雷击坏,请指示!”谢辉林的屁股刚挨上板凳,又接报。挂断电话后,他又马不停蹄的赶赴抢修作业现场。经过现场核实,与公司变压器厂和运检中心联系、协调,成功更换变压器后,16时56分, 10kV复兴镇958全线路恢复了供电。


  “电力人没有选择的,再苦再累也要撑着!为了万家灯火,这点又算什么?”朴实的话言中,不知道包含着多少汗与泪水,他就是我们的老黄牛--谢辉林。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明珠公司,复兴供电,谢辉林,抢修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