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新时代的“电力张思德”——记陕西延安供电局张思德电力服务队队长白付东

作者:胡兴平 王俪历   2010-11-03

张思德电力服务队办公点位于陕西省枣园革命旧址旁,就在当年毛泽东主席发表著名的《为人民服务》演讲地,现有15名员工。队长白付东从小受到延安精神的熏陶,对供电服务有着崇高的理想。2005年,他担任队长后,要求队员人人熟读《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日常工作中以张思德为榜样,全心全意做好供电服务工作。

绞尽脑汁办好事

延安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山大沟深,交通不便。有些客户一个月电费仅几元钱,如果到收费点交费,路费也要几元钱。为方便客户,白付东花了很多心思。他和队员们一起商量出定人定时上门收取电费的方法,每年走收1.6万多户次,减轻当地农民经济负担15万元。

在走村入户过程中,白付东又了解到,客户中有不少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他又和队员们精心制作了“爱心服务卡”,发放到了每一位特殊客户手中。看见生活困难交不起电费的村民白付东带头捐款,遇到生病的孤寡老人他主动请医送药,发现辍学儿童就发动队员们一起捐资助学。

针对偏远山区村民购买电器材料困难的问题,白付东在所里设立了“便民电器材料柜”。他还专门制作发放了4000多张“便民服务卡”,上面印着管片电工的姓名、电话,随叫随到,兑现了“只要打一个电话,剩下的事我来办”的承诺。9年来,没有人统计过服务队给客户做过多少好事,但有这样一个数字,他们将9年来承建工程创收的10多万元资金,全部购买了各种电料,免费送给了乡亲们。

不遗余力服务客户

担任所长期间,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接到报修电话,白付东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2007年2月27日,延安西北川刮起五六级大风。狂风夹杂着沙石、杂物,肆无忌惮地四处狂奔。18时许,白付东担心恶劣天气影响线路运行,留在办公室没有回家。这时,家住枣园镇韩家沟村的白殿杨打来电话称,因为停电,水泵抽不走废水,他家正在生长的豆芽很快就会烂掉。白付东顾不上多想,立即叫上队员孙小峰,顶着呼啸的黄风,赶到20千米外的白殿杨家。他们接通电路,排除故障,废水抽出来了,客户避免了损失。

2009年9月21日14时许,值班员王龙向白付东报告,铲车撞断了居安建材厂配变丝具杆及配变大架杆的拉线,造成全厂停电。白付东知道,有着100多名工人的居安建材厂以前一直亏损,当时刚有好转,如果停一天电,对工厂来说都是巨大损失。他立即组织员工赶到现场展开抢修工作。因抢修量大,他们一直干到深夜零时。10个多小时,白付东没吃一口饭、喝一口水,直到恢复供电才回家。妻子起床为他煮了面条,却看到丈夫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着了。

我们见到白付东的妻子王艳时,她正在医院里独自照顾生病的儿子。她说:“我们结婚7年,没有在一起过一个春节。6岁的儿子说,他的生日愿望是和爸爸一起过春节、一块放烟花,白付东听了眼圈都红了。虽然白付东为我们母子付出得很少,但我没有怨言,他为延安的父老乡亲服务,我支持他……”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白付东不断创新优质服务内容,总结出了“四心”服务,即“重点服务——精心,超前服务——实心,延伸服务——真心,特殊服务——爱心”。“四心”服务体现了张思德电力服务队的服务理念,诠释了国家电网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国务院纠风办地方组组长白岩凌在视察后称赞道:“张思德电力服务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不但把光明送到了千家万户,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延安供电局,张思德电力服务,白付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