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汝城郴电人抗击“圣帕”显身手

作者:朱诗慧 付荣辉  2007-08-27

(本网讯)8月22日晚, 受9号超强台风“圣帕”的影响,位于湘南山区的汝城县境内出现了雨量集中且强度极大的持续性强降雨,由此引发多处山体滑坡,在该县县城环城西路南延段有一电杆倒塌,造成县城南Ⅱ段线路跳闸,县城部分区域停电。接到险情报告后,郴电国际汝城分公司电力抢险队快速出击,仅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在20点30分就恢复了城南Ⅱ段线路供电,这是汝城郴电人抗击“圣帕”显身手的一个缩影。

这次应对“圣帕”,从8月19日开始,郴电国际汝城分公司上下积极主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艰苦奋战,抗击“圣帕”带来天灾的战斗取得阶段性战果。一是准备充分,措施到位。灾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启动了《抗洪保供电抢险紧急预案》,成立了以总经理朱更新为组长的抗洪救灾电力抢险小组,组织了60余名抢修人员、动用了抢险车辆10台,下拔了抢险专用资金用于购买抢险材料。该公司10个供电所均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一边向公司领导和当地政府报告灾情,一边迅速组织人员冒雨巡查、抢修,确保了主干线路和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二是领导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公司总经理朱更新率领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赶到受灾现场,冒雨指挥抢险,在部分道路交通受阻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合理安排各站所工作,并对抗洪抢险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各科、室、站、所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公司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监控、通报抢修情况,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三是各司其责,科学调度。办公室等机关人员做好车辆、器材和其他物资保障,确保抢修物资到位;线路管理所兵分两路对所辖的35千伏和110千伏输、配电线路进行巡视,特别是有地质灾害可能的重点线路杆塔的巡视,并及时将巡视结果向公司领导汇报,公司领导采取果断措施组织人员对受损线路进行紧急抢修,对已毁坏的设备进行了更换,对部分存在隐患的线路进行消缺,减少了停电时间;调度人员沉着应对,科学稳妥合理调度,确保了调度口令传送无误,保证了抗洪抢险时期的供电安全。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汝城,郴电,圣帕,抗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