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长泰供电党员先锋在防抗“圣帕”台风中闪耀

作者:郑丽燕  2007-08-20

(本网讯)“圣帕”像一位姗姗而来的来客,但长泰供电未雨绸缪,已抢先赶在暴风雨到来之前紧密布置好各项抗台防汛措施。广大党员把防台抗灾作为实践党员锋工程的具体体现和全面检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平台与载体,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冲锋在前,谱写了一曲防台抗灾的动人赞歌。 

未雨绸缪早部署。8月16日上午一早,公司紧急召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车队负责人对9号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精神,重温防台预案,迅速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做到防台物资准备到位、人员值班到位、危险点预控到位。蔡振辉总经理要求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严防死守,把防台抗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防台预案落实责任,公司领导分片负责,各科室所站各负其责,努力把台风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深入一线细排查。公司党总支书记朱少捷身先士卒,亲临一线坐镇指挥。8月18日岩溪供电所党员先锋林金松带领队员对镇区、繁华路段等交通要道的广告横幅、布帘等易被大风刮起的物品进行剪除,勿使其因大风刮起而挂到供电线路上,使之危害线路安全运行。城区供电所所长共产党员林力平刚从省公司调考回来顾不得休息,奔波在电信、自来水厂、政府、电视台等重要用电客户,进行线路巡视,排查隐患。党员先锋安全总监徐清华带领党员小组,在各个变电站、基建现场指导防台,并对查找出的隐患给予及时的整改。

防范工作做到家。“圣帕”到来前,各基层所站组织人员深入一线进行突出排查。特别是加强对危险点的巡查和加固,以排除隐患。8月18日上午,共产党员、安监部主任李全成带领他所帮带的对象到兴泰开发区指挥搬运沙包加固110kV美里线的铁塔塔基,预防台风带来的风雨使塔基下沉导致倒塔断线。8月18日下午,共产党员、武安供电所所长王炳忠同志亲自带领该所职工冒着倾盆大雨到官山工业园区,对官山线的电杆拉线进行加固,忙碌了半天,浑身湿了个透,但确保了全线电杆经能经受住了台风“圣帕”的严峻考验。

严阵以待抗台风 。在“圣帕”来临之际,公司上下坚定一个信念:严阵以待,把台风的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持久作战的精神,经受身心疲惫的双重考验,各负其责,坚守岗位,为夺取防台抗灾的最终胜利作出了巨大努力。一是实行24小时值班,蔡振辉总经理等班子成员24小时现场值班,保持24小时的通讯畅通,对防台抗灾工作统筹指挥。各部门、所站等部门负责人也24小时坚守岗位,抢修人员严阵以待,整装待发。二是密切关注台风进展及受灾情况,及时通报,按照“先防、后避、再抢”的原则,落实各项防台抗灾措施,确保人身安全,杜绝抢修过程中出现人身伤亡事故。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长泰,供电,党员先锋,防抗,圣帕,台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