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龙岩局上下同心做好防御“圣帕”准备

  2007-08-20

8月18日是周六。早晨7点过后,龙岩电业局的大门口陆陆续续迎来了赶来上班的职工。正在局门口晨练的人们看到不由议论开了:今天不是周末吗,怎么都上班来了?原来,为做好防御“圣帕”台风工作,该局在昨天的紧急动员会上要求全局职工周末不放假,确保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做到“超前部署、超强准备,五个到位、实现目标”。

据预报,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是今年以来西太平洋上最强的一个台风,于17日下半夜到18日上午在台湾中南部沿海登陆,于19日凌晨到19日上午在我省中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预计在我省登陆时强度仍为台风量级;台风登陆后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中心可能从我市或周边地市经过,对我市将有较大影响。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在省电力公司召开防抗台风电视电话会议后,于16、17日连续两天召开紧急动员部署会,对台风的特点进行再通报,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以免由于前两次台风未对当地造成影响而麻痹大意。

该局提出,为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全局职工周末不放假,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要求各级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24小时领导带班,各岗位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全面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启动变电站有人值班预案,结束现场所有检修工作,水电站加强防汛检查做好水库调度,基建施工加强安全防护,确保95598通讯畅通人员到位,抢修物资配备充足,后勤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车辆准备完好,故障排查措施明确到人,信息报送工作专人负责及时报送。

该局曾启钧书记强调,做好防御9号台风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确保实现“三个目标”。一要认识到位,要对9号台风充分认识到位,要防止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要超前准备、超常规布置;二要领导到位,要求从17日起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坚守岗位、亲自进行灾前检查、亲自到一线指挥抗灾工作、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三要准备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对重要部位实行灾前检查、特巡、消缺,做好抗灾前的物资、药品、干粮等准备工作;四是工作到位,值班到位、抢修抢险到位、服务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宣传到位、信息报送到位;五是责任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责、严格纪律、严肃考核。

从17日下午开始,该局由局领导带队,各检查工作组分赴各生产、施工一线,检查各变电站、低洼配电室、送电线路、施工现场、县公司等重要、关键部位的防台抗汛措施落实情况。

在220千伏园田塘变电站,局党委书记曾启钧正在检查落实该所各项防台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他时而拉扯宣传牌,看看是否牢靠,时而拨弄杆上的标示牌,看看是否有松动,还到安全工具器间检查工具器做试验的时间。此外,他还认真察看变电站外围是否存在飘流物,护坡是否坚固,有无异物,检查得非常认真仔细。从下午一上班开始,他就马不停蹄地检查了王庄变电站、马坑变电站、适中变电站、园田塘变电站。据了解,18日虽然是星期六,但全局职工将照常上班,做好防御“圣帕”的各项准备,八个领导也将分头带队到各变电站、低洼配电室、送电线路、施工现场、县公司等地检查防台抗汛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以免员工因存侥幸心理,使防台抗汛准备工作流于形式。

在园田塘仓库,物资公司正在清点统计常用物资的品种、数量,做好备品备件工作,以便在全省随时调用。几台新订购的变压器已经到位,物资公司通知生产部门为它们做试验,做到随时拿得出用得上。物资公司还根据台风的强度,紧急购买了一些沙袋,并与当地的水泥电杆厂家联系好,要求他们要有库存,保证我局水泥杆的使用需求。

当夕阳的最后一抹阳光收起来时,已近19点,在体育公园配电室门前,配电部工作人员才把一龙马车的沙袋卸完,明日将分运到各个低洼配电室。据配电部戴新文主任介绍,该部门的防御准备工作也已进入尾声,可随时接受局领导的检查和台风的考验。从昨天下午开始,他们就安排人员分组进行线路、设备的特巡,发现的问题已进行了处理。花园广场配电室坏了的抽水机已修理好,龙泥线12-14号杆的拉线由于靠近边坡,已铺上塑料膜做好防护工作。发电车已装满油,并已安排好给近百个重要客户发短信的工作,要求他们做好自已产权的配电室的防汛工作。

看到全局上下、内外联动,热火朝天地做好防抗“圣帕”台风的准备,我想,有备必无患,不管台风来得再猛烈,我们都能战胜它,实现曾启钧书记在抗台动员会上提出的三个目标: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黄莺 余小娟)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龙岩,防御,圣帕,抗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