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长汀县供电公司:抢修在巅峰之间

作者:阙绍陟 丘森声  2007-08-20

8月18日傍晚,长汀县童坊镇,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片刻之间狂风大作,大雨倾盆而下……

7:25分,大埔变电站903开关跳闸,童坊镇供电中断,整个乡镇陷入漆黑之中……

10分钟后,童坊供电所梁海云所长迅速组织员工对903线路的各分支馈线分头进行排查。

雨在不停地下,风在不停地刮,但风雨并没有动摇广大职工及早恢复送电的决心。在黑夜的雨幕中,一个个排查信息,很快就传回供电所值班室。

8:20分,抢修人员终于查明故障线路——10KV下马线。很快,其他支线全部恢复正常供电。由于10千伏下马线地处偏辟的小山沟,故障抢修一时受阻……

“叮呤呤……”次日清晨6:20分,供电所值班室电话铃声急促响起。

属下马线的马罗村村民马洪汉来电说,马罗村蛟塘变高压线路上一棵碗口粗的树压在上面,变台上一只高压避雷器炸毁……

蛟塘自然村地处全县海拔最高之巅,是距离童坊供电所最为偏远的一个山村。这里山路崎岖,交通不便,也是2006年底刚刚竣工的“户户通电”村。但困难面前谁也没有退缩,他们纷纷带上抢修工具向故障点出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全然不顾一路上的艰辛,便立即投入到井然有序的故障抢修之中。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衫。

9:20分,蛟塘自然村又恢复了正常供电。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经常为山沟里的人及时恢复光明,你们的承诺行动温暖了我们的心。”村里的几位年迈的老人万分激动地说。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长汀,抢修,巅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