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莆田电业:责任与奉献在“圣帕”台风肆虐后

作者:李晓红 潘明  2007-08-20

8月19日,天刚蒙蒙亮,莆田电业局送电部、变电检修部、三个区域供电局、工程公司、仙游县供电公司等组建的49支抢修队伍赶赴现场,在风雨中作战抢修。该局领导分别带队组成3个抢修协调小组,前往三个区域供电局指导抢修工作。

19日凌晨2时,台风“圣帕”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登陆,虽然台风“圣帕”来势凶猛,风大雨急,但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泉州市政府部门、防汛抗旱指挥部、广电通讯等重要部门供电正常。但台风对莆田配网造成较大影响,为了尽快恢复送电,莆田局迅速组织展开灾后抢修工作:一是保障安全,以确保人身安全为前提;二是先急后缓,以保障政府及重要客户用电为目标;三是通力协作,建立立体式抢修体系,多点开花,联合抢修。

19日0:42,庄边供电所接到通知:白沙变10kV庄边线611线路过流II段保护动作开关跳闸,该线路有86台配变全部停电。所长陈朝松冷静应对,先准备好备品备件,合理分工,抢修人员整装待发。清晨,在大风过后,雨初歇停,工作人员立即赶赴抢修现场,快速抢修复电。由于庄边所地处山区,线路多是在山坡、山谷,台风过后,山体滑坡泥石流使路面一片沼泽,泥泞不堪,车辆陷入其中无法前行。庄边供电所抢修人员在陈朝松所长的带领下,二话不说,下了车卷起裤管,背起抢修工具深一脚浅一脚、步履艰难地行走在群山峻岭里,这一走就是几个小时……。在全所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巡视抢修任务, 19日11:31,10kV庄边线611线路全线送电。

19日上午7:30,国欢供电所配电人员克服台风值班,彻夜未眠带来的疲劳,科学安排人员,对因灾停电的塘西C变、沁东A变、松东D变、黄霞G变进行巡视检查,并对紧急缺陷进行消缺。至上午9:55,已恢复黄霞G变、塘西C变、沁东A变、松东D变供电,并马上进入接户线抢修阶段,确保一方正常供电。

19日清晨,涵江供电局许多抢修人员都是趟着水在杆上作业,在水里一泡就是几个小时。

……

据统计,截止目前,莆田局出动党员干部、职工、农村电工1600多人、120多部车辆进行全力抢修,截止8月19日14时30分,配网10kV馈线跳闸29条次已全部恢复,累计恢复送电配变1601台,目前停运的27台配变预计今天19时之前全部恢复送电。台风“圣帕”让莆田电网经历了一场实实在在的严峻考验,在这场特殊的较量中,莆田电业人用责任与奉献交上了一份令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莆田,责任,奉献,圣帕,台风,抗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