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重庆公司隆重表彰“抗洪英雄”

作者:刘剑平  2007-08-20

历经特大雷暴雨洗礼,重庆电网愈加坚强。8月17日,重庆市电力公司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抗洪抢险保供电的成绩和经验,隆重表彰“抗洪英雄”,号召广大员工进一步弘扬“以人为本、科学应对,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抗洪抢险保供电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实现“两个转变”,为统筹城乡的直辖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7月中旬,重庆遭遇115年一遇特大雷暴雨袭击,雷击、水淹以及滑坡对电网设施和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累计造成80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91条次,3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受损。沙坪坝区、南岸区、璧山县、铜梁县、合川区等地区配电网受损严重,近50万用电客户的生活受到影响。重庆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3000万元。这是重庆电网从2005年渝东南电网遭受罕见冰灾袭击、2006年经受特大干旱后的连续第三年遭受百年不遇的恶劣天气。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重庆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不等不靠,紧急动员,迎难而上,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抗洪抢险,配合全市救灾进行停送电,在第一时间恢复了灾区电力供应,做到了“五不发生”,即没有发生骨干网架因灾停电事故,没有发生因停送电影响救灾的事件,没有发生因灾或抢修员工伤亡事故,没有发生影响国家电网品牌形象的公共事件,没有发生扰乱公司秩序的事件,取得了抗击百年不遇特大雷暴雨灾祸的全面胜利。胡锦涛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工作,看望受灾群众期间,亲切慰问重庆电力抢修员工,充分肯定恢复供电工作。重庆市委书记汪洋亲笔批示:“感谢电网系统全体同志们的努力。望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争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璧山供电局等7个先进单位、南岸供电局线路所等55个先进集体、沙坪坝供电局张辉利等9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侯行知指出,重庆虽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雷雨,却没有发生百年不遇的灾情,灾害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这与市电力公司发挥责任国企的表率作用密不可分的。他高度赞扬重庆公司在自身遭受重大损失的情况下,自发捐赠500万元善款支援灾区灾后重建的义举。他说,广大电力员工是一支能战斗、能吃苦、能战胜任何困难和艰难险阻的坚强队伍,市电力公司是一个对社会高度负责,对人民有爱心的企业。侯行知强调,重庆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当前,重庆正按照“加快”和“率先”的要求,进一步提速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希望重庆公司抓住机遇,迎接新挑战,继续深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全力确保今夏电力供应,加快电网建设跟进重庆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为统筹城乡的直辖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电网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兼团委书记谢永胜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充分肯定重庆公司在抗洪抢险保供电中做出的突出成绩。他说,重庆是我国西部地区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国家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庆电网是国家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坚强国家电网的实践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希望重庆公司深入总结和宣传抗洪抢险保供电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把学习宣传抗洪抢险保供电先进事迹与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1号文件精神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创建和谐企业,为推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提供新鲜经验和鲜活典型。

重庆公司总经理张春城强调,重庆公司之所以能够打赢这场抗洪抢险保供电的“遭遇战”,有六个方面的工作尤其值得肯定,即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靠前科学指挥到位;抢险救灾高效有序,应急处理迅速到位;全力进行抗洪抢险,电力供应及时到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精心运行维护到位;加强重大信息报送,各级值班工作到位;物资后勤保障有力,舆论宣传工作到位。他说,重庆公司两万八千名干部员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重庆电力发展史上新的壮丽篇章,展现出的抗洪抢险保供电精神,更是重庆公司的一笔巨大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推进“两个转变”,加快“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不竭动力。张春城要求,大力弘扬抗洪抢险保供电精神,加快推进“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特别是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重庆,表彰,抗洪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